這張圖.讓我想到外婆家....

去外婆家...得走上四十分鐘的路程...

默默的跟著母親走..

沿著路邊有清澈見底的水溝...

總喜歡看著它邊走邊玩...

只要聞道撲鼻的桂花香.就知道外婆家到了..

外婆家用桂花圍成一個籬笆...

最喜歡往廚房跑...可看著外婆鼓起腮幫子..用竹子作的筒子

往爐火上吹氣.大鍋裡面熱騰騰的水蒸氣.香氣十足

每每等的飢腸轆轆..外婆很勤勞..瘦瘦身驅..

可以挑一大擔..炭火去村裡賣...

每次都順道來家裡看媽媽..

回程都傍晚了..去外婆家會經過一個礦坑..

黑夜迷濛礦坑宿舍透出..一絲燈火....

不知道是母親敘述礦坑曾經出事..死了很多人..

心裡止不住打了寒顫..過去不知有多少夜裡..

耳邊常常聽到他們對話..還穿著日本兵的制服..

緩慢的走..不停得往我旁邊走過...

而我似鬼壓床的無法呼吸....

當我用力睜開眼睛又見他在八卦床上俯視我..

只能用種現象解釋..就是磁場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