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知離家的感覺..

也沒問..父母是怎麼了...

媽媽打開花布..

胡亂的放了幾件換洗衣物..

兩個對角綁起來...形成一個包袱..

默默的跟著母親走..隱隱約約..

聽到哭泣聲...因為香蕉嗎?..

(昨天奶奶拿一條阿姨給的香蕉..還要我喊小媽媽..我滿足的告訴母親)

居然媽媽臉色一沉..不敢多話的我..只是踢著路上的小石塊..

攔住一台煤炭車.烏漆摸黑.的..

運將兩隻手把我一下拖了上去..

有點痛不過還是上去後面車斗..

顛簸的路面..讓我小心翼翼的.不被煤炭抹黑..

到山裡面阿姨家..運將把我抱下車又一陣痛在胳肢窩下傳出...

山腳下一間類似工寮..跑出一群..表姐表哥們..

深邃眼睛骨碌碌盯著我瞧...

(是不是我臉上沾了炭粉)..

姨丈相當嚴肅..每每經過他眼前..

都不敢用力呼吸..但跟表哥表姐..很快打成一片

我變成十足野孩子..跟著他們在山上跑..

逞強的想跟他們一樣拉著一把竹子..

去工頭..那領錢...當時得靠我們這些小尖兵..

把山上的竹子運下山..不過我很快投降..

我只有兩根..的力氣...而且似乎..越來越重...

跟著表哥..抄近路..天阿哪是路阿...是個大陡坡..

我幾乎是連滾帶爬的..一條褲子都磨破了...

大鍋飯..用竹子燒的飯特別的香...

白天的累...想靠著吃..居然倒著滿臉.白飯..

表姐表哥..笑我笑個不停..只有姨丈狠狠的瞪我一下..

拿起竹子狠狠抽表哥表姐..還把他們裝在麻布袋...

一包一包的..(等等..煤炭車來通通給他丟上去)

表哥在麻布帶挖了洞..(大叫阿姨救我))))....)

我知道我又闖禍了...阿姨生了8個小孩..

已經夠苦了...又還得接濟我們..

幸好父親來接我了..日子雖苦..

不必躲藏那雙尖銳(嚴苛 )的眼神

總是好的....

離家出走變成我永遠的夢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