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怕落葉時~

人怕秋風起..

已經有了..秋意...

滿坑的芒草也蓋上白紗..

隨風婆娑...

這場景..時空交錯..總會讓我憶起點點滴滴..

那年.正逢升高中..

母親身體狀況本就不好..是非常不好..

讓我無法考慮升學..隱忍心中些許憂鬱..

接手母親的工作..還得照顧病塌上的她..

那年十六..我沒時間去享受寂寞17-16..

較一般同年紀同學..這時她們開學了..

讀書的目的在於改變一個人的氣質..

或許想要補強..不放過任何一個閱讀的機會..

儘管如此...小開與老闆對話....

(她只有國中畢業..配不上你)

好笑..心想.壓根..並無一點念頭..想許了誰...

但是..嫌棄學歷的話..深深植入腦海裡...

我一定要升學...我看著那一片芒花..發誓著...

停了一年...還好母親漸漸康復..

如願我升學了...多麼不易阿...

秋天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