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哪時候開始...懂事以來

我跟家人彷彿不是一國的..

自小就跟著奶奶睡著八卦床..

我也盼望..跟著家人擠在一個大通舖..

五十幾坪的建地照說應該很寬敞..

大概是為了家計..分租給各房客..

還是種蘭花的連頂樓都被佔著..

我是長孫女奶奶特別溺愛我..

父親是奶奶的養子..

這點連父親都不由得吃起醋.(至少我認為)

五個小孩中..唯一讓奶奶青睞的就是我..

奶奶無所出..所以跳過父親將我視如己出..

但是這讓我跟家人形成對立..

(奶奶對母親而言是個惡婆婆)

印象中..奶奶穿著非常傳統...

博物館中掛在牆上的..

兩排盤扣斜襟..有點像是改良的旗袍

特別寬大..當年他80高壽..聲音還很響亮..

家中大權上在他手裡..

很矛盾的對其家人我奶奶...

房間內竹籃裡..裝著吃不完的蛋糕糖果

還有香噴噴的私房菜...

弟妹當年要吃塊肉得過年過節呢..

而我這個小混球一點也不感激.奶奶..

因為我也渴望父母對我關懷..

稍有跌倒或是閃失..母親常因為我而受責難..

我不敢望著父親嚴厲眼神..

閃過母親委屈的眼淚..

弟妹面前又要裝作一副不在乎的樣子

這是我13歲以前的生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