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聖誕夜...我被打一巴掌..

那年我6歲~~~~~

天主教..在鄉下..開個幼稚園..

而我..也唸了

那年我們根本不知道啥是聖誕節

只知道神父..用各馬廄

還沒輪到我上場..

我居然像傻瓜..一樣.. 看呆了人家的..表演

劇情好像好像是..耶穌聖誕了

在馬廄..很多牧羊人..送禮物

當時道具但是用衣架啥的代替~

(我覺得很好笑~^^為何拿衣架送人禮物在那大笑)

老師...居然給我一巴掌

我知道我很委屈很想哭..臉熱熱紅紅的..

我也是牧羊人...

我知道..我爸媽在台下看我表演..我還是沒有哭

結結實實一巴掌..臉還熱熱

幻燈片..裡放著我們去遠足照片去各稻田..

我穿著我媽做的洋裝..我想應該是秋天風很大

粉紅色的不停...隨風飄起來

當時穿黑色燈籠褲..很安全的

一陣大笑台下

大概拍到我...大口吃便當

那是我第一次帶便當..媽媽給我準備...

蛋加上麵粉..煎的大概像現在蛋餅

家裡小孩多不能吃荷包蛋喔

要加上教堂送的麵粉和在一起~

些記憶我還記得 (小聲說...有幼稚園上就好幸福嚕)

因為我是老大阿

我還想起...神父..藍色眼睛 他怪怪的國語常常逗我笑

彌撒我一直..懇求媽媽給我去他說可以要帶弟妹一起去

小的不聽使喚不停的..呵呵笑..神父沒有罵我...

反而給糖弟弟妹妹不過.我看到他們吃一塊白色的餅

我到現在不知道那味道?神父說:..我沒有受洗不能吃

星期六..我又見著那位幼稚園老師

他以前..的事..我一直(斯囉摸順)...回想

會回想...以前..慢動作若是我過去跟他說

若干年前他再平安夜打我一巴掌

他會不會瘋掉沒我沒有說

當時他好美我常常去等他..上課

現在他是老人我常常看他洗臉刷牙

就是用古裝洗臉台長髮..彎下腰...

低頭把水撥到臉上的樣子

我試著..用她方式..洗..居然會嗆到

這些記憶..依然如昨

我也老了..老靠回憶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