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又回到那口井前面...容顏又如何!!

~~~井面又呈現著清澈如鏡面~~~

心中再也沒罫礙了~~人來人往的述說著他的事!!

是悲是喜~~都放下吧!!心中無所求!!處處是大廟~~~

和尚的愛是大愛!!~~渡化眾生!!

那個女郎..又來接水喝了~~~他問阿??..

禿驢~~~你心如止水嗎??~~不然??那我們來參佛~~~

和尚告訴女郎~~~我留下是為了渡化你??..

女郎又問??你執著甚莫??????

和尚問:(弱水三千你何飲我這口井水呢?)???

既知會吹皺一池春水~~~你又何苦考驗我呢!!!

你是唐朝高僧取經理的蜘蛛精化身嗎??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菩提本無樹:

菩提是個覺道,又有什麼樹呢?

若有樹,那菩提就變成物,而有所執著。

菩提本來什麼也沒有,你說你覺悟了,

但覺悟是個什麼樣子?是青色?黃色?紅色?白色?

你且說個樣子出來,看看它是無形無相的。

明鏡亦非臺:你說心如明鏡臺,其實根本沒有個臺,

若有個臺則又有所執著,

所謂「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怎麼還要有個臺呢?

「本來無一物」:本來什麼都沒有,也沒有一個樣子,

也沒有一個圖,或一個形相,所以根本什麼也沒有。

「何處惹塵埃」:既然什麼都沒有,塵埃又從那裡生出呢?

根本就無所住了。

你心地無癡,也就會眾善奉行心如一塊地,你種什麼它就長什麼,

故種善因就結善果,種惡因就結惡果.....

女郎問:你知道虛空有什麼相貌嗎?」.

和尚又說:「虛空是沒有形相,若有形相,就不叫虛空啦!

既然是無相,那又有何形相呢?」

和尚道:既知你是蜘蛛精...我願渡化你...

芸芸眾生我都可渡化~~~~何況是你~~~~

此時何尚不自覺的淚流滿面~~~

傷心嗎?...執著嗎?....都不是..難過的是他無法渡化女郎~~~

和尚願用畢生修行渡化女郎~~~...願女郎..和尚都能~~~~悟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