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記憶最近不斷浮現,過去歲月似流水...無現...記起當時..5.60年代..

若是當時彤大概歸類自閉那纇吧~!還是不明白當時怎會這樣..那點點滴滴好像烙印

一樣不會讓歲月的軌跡有所風化..

父親在挑夫、礦工、土水苦力工作中周旋中但是家中沒因此兒富裕...在當時

吃穿都成問題更別說上幼稚園..但我卻上了~~天主堂教會會辦的..那碧眼..鼻挺的

鼻子神父與修女的..神父喜歡拿著攝影機拍我們..當時攝影機少之又少..我永遠都

想知道他的頭躲到黑色布幔後面作甚麼??但他總是說 快看..鏡頭裡有小鳥..我不住

找深怕找不到..所以..大部分鏡頭裡都有我..包括穿著一襲洋裝再到田裡.舞動裙擺

還有當時美味的點心我都是大口大口的吃..也入镜..聖誕節放映裡是一個相當大的

笑點~~

不知怎修女老是叫我們安靜~~~有次我心理想倘若我這時大叫會有何結果,說

時遲那時快.我果真用最宏亮的聲音尖叫~~~啊))))))))))))))))後果當然是被修理

異樣眼光一股腦全投向我..恨不得當時有個地洞可以躦進去..那時候所以人都把我

當怪胎...這樣得教訓我忘記很快..小時後不免有唱和跳..沒有人告訴我..起步時用

左腳..我老用右腳..踩的同學哀哀叫..(於是忽我被叫到旁邊看人跳舞)..我只有一

旁直勾勾的注視她們跳舞或大會操..這時無人不知我是異纇...

這樣情形一直維持到我離開那個環境..我內斂許多...陌生環境中我預見一個

小時後的影子..很快我成為他的莫逆之交..好景不常..他因為竅家..給請出我的生

活..還記得他竅家.回來時..把他中午交換飯盒都給我...《留下作紀念吧!我一刻都

無法待下去~~別了.》望著他背影..我看到他在哽咽抽畜的肩膀..離去..我的知己走

了..那一下午我沒停過哭..有個高大同學擁我~~他成為我到現在還是很知己的知己.

我讀的是商科..班上就3個男生...一回拿鋁箔裝鮮奶請我..(不知哪可以開把口徑用

用的很大)我用鮮奶洗臉..好糗~~上回同學會事情已經過20年..還給拿出來糗...

不過我認為這些林林總總讓我多彩.直到..我的女兒作的任何一件事情..我都認為他

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