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相信哭與笑的承諾是不是真的那麼的刻骨銘心,我也從來不相信愛與恨是不是真的那麼的無法挽回。在歲月的長河裡,走的越久才越發的明白,恨是愛的前奏,愛是恨的化身。婚姻不是人們想像的就是愛情的墳墓,我對婚姻的理解就是,婚姻經歷的越久,愛就越濃,就如一瓶陳年的老窖時間越久,味道就更濃更香。
 

  剛結婚的時候,我和老公就像兩個頑皮的孩子,經常的打鬧,更可氣的是,只要偶爾的吵鬧一下,就開始冷戰,每次冷戰都要經歷一周以上甚至更長的時間,才會在親友的勸解下和好。那時的我經常在和他鬧氣以後,就背上包跑到媽媽跟前住下,還經常氣得非要和他離婚不可。媽媽總會在那時開導我說:「婚姻就像是新買的一輛車,要先經歷一個磨合期,這個磨合期是三年,只要這三年期間能忍耐下去,以後的日子就會過得很幸福的。」那時的我,常常在無人的時候,去思索媽媽說的話,當真是這個樣子的嗎?

 

  思索著媽媽的話,我好像也明白了話中的奧妙。一對夫妻從陌生走向熟悉要經歷一個過程,再從熟悉走到一起,彼此性格和各方面的習性都不是太清楚,想要什麼都配合的那麼的默契,真的要需要時間,這就是媽媽說的所謂的婚姻的磨合期吧。聽了媽媽的話,也就心胸開朗了不少,對老公的態度也改變了不少,他有什麼做的不對的地方,我盡量的忍受,再在晚上躺在一起的時候,去探討,是誰做的對錯,心平氣和的解決我們夫妻間的問題,真的減少了很多的內在衝突呢。

 

  在婚後不到半年的時候,老公離開我到了很遠的地方去工作,沒有了彼此的爭吵,卻添了無盡的相思。每日裡撕著牆上的日曆數日子,每夜裡抱著老公的照片想的哭泣。我不知道這屬於什麼,為什麼在一起的時候,沒有這樣的感覺,分開了,卻有一種說不出的痛。那兩個年頭,我和老公在一起的日子沒有超過兩個月,我們總是會很珍惜相聚的那些時間,彼此小心翼翼的愛著對方。以至於我們都不想在分開的時候,給對方留下遺憾的印記。在那些日子裡,我總結出了一點愛的經驗,就是夫妻偶爾的分開,卻給我們心裡更增添了對彼此深深的眷戀和愛。

 

  終於費盡了周折,我們生活在了一起,想像著婚姻生活伴隨著孩子的出生與長大一定是恩愛似蜜了。可是,在共同的生活中,工作的負累,生活的重壓,使得婚姻生活變得像一潭死水,激不起一點的漣漪。戀愛時的海誓山盟,在彼此的心裡慢慢的淡化了。留給我們的只是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或者是彼此都默默無言。在我的心裡一直有個疑惑,是不是他不再愛我了。每日裡,走在街上看到那些年輕的戀人和夫妻親親密密的攜手走著,心裡就會有種莫名的傷感。想想自己也就是三十出頭,也正是激情燃燒的歲月,每日裡和這樣的木頭老公在一起生活,真的是很窩囊。

 

  有很長的時間裡,我都是在晚上孩子睡下的時候,寫日記,把我的心情裝了厚厚的一本子。家裡的電腦已經買了很久了,放在家裡就像一件擺設一樣,無人問津。偶然的一個機會和一個朋友談心,說起我的無奈和煩惱,朋友就告訴我說我真傻,家裡有電腦,怎麼不拉個網線上網呢?上網可美了,聊天聽歌,還能看新聞什麼的,要什麼有什麼。在朋友的慫恿下,我立馬裝好了寬帶,學習玩電腦。憑我的聰明才智,沒有人教,只是自己胡搗鼓,也學會了不少的能耐。最先學會的就是聊天,在那些剛學會聊天的日子裡,我的心快樂的就像一個娃娃,每日裡沉醉在網絡裡,除了上班,就是上網,和老公的關係更加疏遠了,老公也像沒有什麼感覺一樣,照樣是白天工作,晚上喝酒回來的很晚。那段時間,我認為這樣活著也挺好,誰也不管誰的,各過各的。

 

  最不可思議的是我和網上的一個大學生網戀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網戀,只知道我們在一起很談的來,很快樂。他是一個剛剛大學畢業的學生,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後果,就那樣彼此都沉醉在對方那看不見的愛裡,當真的有一天,他提出要來找我,把我永遠的帶走,去和他結婚的時候,我突然有點驚慌了。不,不可能,我有可愛的孩子,我有老公。當我把我的家庭都告訴他的時候,我想他一個比我小四五歲的男孩一定會把我罵一頓,然後就會消失不見了。誰知,他說他不管我結婚與否,他愛我,這是不能改變的,他要求我答應他來帶我走。在那一刻,我意識到我真的犯下了滔天大錯,我怎麼去欺騙一個善良的男孩子呢。我又靜下心來想想,不可能,我也放不下我的孩子,我還是愛我的老公的,老公也是愛我的,只是我們的愛已經過了浪漫的年齡。

 

  於是,我在網上給那個癡情的男孩子寫了一封長長的信,讓他忘了我,隨後我更換了電話號碼,卸掉了QQ,就這樣銷聲匿跡了。我知道,他一定會在遠方罵我,一定會很傷心,可是想來想去,這也是我唯一的選擇了。我也有很長時間心都會疼,老公看我的臉色不好,還想我病了,關心的問我怎麼了,要不要看醫生,我都搪塞著說是太累了。

 

  看著老公那一臉的真誠,聽著他關切的話語,我的心好像被刀子紮了一樣的難受,我一直想著老公不愛我。這難道不是愛嗎?這種愛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語,沒有鮮艷的玫瑰,沒有---也許是我對愛情要求的太過嚴格。婚姻生活畢竟不是戀愛的時候那麼的年輕,那麼的激情蕩漾。但這並不是沒有了愛,只是沒有了想像中的浪漫。這時我想起了一句話「平平淡淡才是真。」

 

  生活在一天天的過著,我的心在走過了一段的彎路以後,終於又走入了正道。在我的細心發現中,我才知道我們的生活雖然沒有那麼的浪漫,但是也不缺乏幸福。每日裡忙碌的工作以後回到家裡,老公總是慌忙的幫我干家務。我有寫作的習慣,每到晚上飯畢,坐在電腦跟前寫作的時候,他總會默默的為我泡上一杯蜂蜜水,再為我削好一個蘋果放在我的跟前,就回臥室看他的電視去了。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不經意間的感動。

 

  在彼此生活的默契裡,我們都默默的愛著對方,但是卻都沒有那麼的把愛掛在嘴邊,只是用行動,用心去感悟。也許愛真的不需要語言,愛是相對的一笑,或者是心靈的相連。

 

  就像是我的文字裡,寫的最多的是朋友或者是父母親,我很少寫我的老公,因為我認為所有的文字都寫不出那一種情,因為婚姻是一種用真情編織的生活,每一條,每一格都要精心的編制,否則就不能編織出最完美的人生。

 

  下午,我在工作的時候不小心把腳扭傷了,不一會,腳就腫了起來,我打電話告訴他,他簡直令我想像不到的神速來到了我的身邊,他接我回家的時候,我想著只要扶上他走到車上就行了,可是他堅決的不同意,他先把車門打開,然後執意把我抱到了車上,身後的同事們都在笑我,看人家的老公多愛人家。那一刻,我心裡說不出的感動,到了樓下,老公又堅決的把我背上了我家住的四樓。躺在老公的背上,感受著那濃濃的愛,我感覺我真的好幸福。這難道不是愛嗎?

 

  不要抱怨生活的無奈,不要哀歎命運的不公,好老公就在身邊,真愛就在身邊。幸福的婚姻是我們彼此心靈的默契,是我們彼此用真情釀造的美酒,時間越久,就會越香甜。




 







釀造婚姻的美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