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 -> [棒葷叫] 春雷乍落戲芳菲。雨濺花香沾我衣。小徑紅泥靴上擾。雖煩不願避柴扉。
[彤] -> [棒葷叫]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仄仄平 仄仄平平平仄仄 平平仄仄仄平平 
[彤] -> [棒葷叫] 不對
[棒葷叫] -> [彤] ????
[彤] -> [棒葷叫] 仄仄平平平仄仄 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仄仄平 
[棒葷叫] -> [彤] ????
[彤] -> [棒葷叫] 沒
[彤] -> [棒葷叫] 看你用啥格律
[棒葷叫] -> [彤] 我用仄起首句入韻啊
[彤] -> [棒葷叫] 仄仄平平平仄仄 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仄仄平 
[彤] -> [棒葷叫] 這樣
[彤] -> [棒葷叫] 請教拉
[彤] -> [棒葷叫] 我還搞不大董
[棒葷叫] -> [彤] 嗯嗯 我給你個網址 那邊有平仄表 要不要?
[彤] -> [棒葷叫] 我不大會查
[彤] -> [棒葷叫] 好
[棒葷叫] -> [彤] http://hunter.yaseng.com/phpbb/viewtopic.php?t=212
[彤] -> [棒葷叫] 雨濺花香沾我衣
[彤] -> [棒葷叫] 仄仄平平平仄仄,
[彤] -> [棒葷叫] 衣<<<<
[棒葷叫] -> [彤] 衣===平
[彤] -> [棒葷叫] 平還是
[彤] -> [棒葷叫] 雨濺花香沾我衣<正確
[棒葷叫] -> [彤] 雨濺花香沾我衣‧===仄起首句入韻 只是他的沾雖是平音 但是135不論 所以無傷
[彤] -> [棒葷叫] 應該是怎樣
[彤] -> [棒葷叫] 喔
[棒葷叫] -> [彤] 正確格律市 仄仄平平仄仄平
[彤] -> [棒葷叫] 仄仄平平平仄仄 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仄仄平 
[彤] -> [棒葷叫] 第一....
[彤] -> [棒葷叫] 放第一...
[棒葷叫] -> [彤] 那你就必須把詩題擺在最後了
[彤] -> [棒葷叫] 喔
[棒葷叫] -> [彤]
[彤] -> [棒葷叫] 難怪
[棒葷叫] -> [彤] 呵呵
[彤] -> [棒葷叫]
[棒葷叫] -> [彤]
[彤] -> [棒葷叫] 上平聲 五微
[棒葷叫] -> [彤] 對 就是上平五微
[彤] -> [棒葷叫] 尾字都找那一堆
[棒葷叫] -> [彤] 沒錯 五微韻都可以用
[棒葷叫] -> [彤]
[棒葷叫] -> [彤] 你有韻書嗎?
[彤] -> [棒葷叫] 沒
[棒葷叫] -> [彤] ㄛ 那你要不要?
[彤] -> [棒葷叫] 我剛剛看擺在最後
[棒葷叫] -> [彤] 嗯 我也來寫一手放在最後的
[彤] -> [棒葷叫] 仄仄平平平仄仄 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仄仄平 
[彤] -> [棒葷叫] 這樣對嗎
[彤] -> [棒葷叫] 你真好
[棒葷叫] -> [彤] ㄛ 你用的是仄起首句不入韻 也可
[棒葷叫] -> [彤]
[彤] -> [棒葷叫] 後針難找
[棒葷叫] -> [彤]
[彤] -> [棒葷叫] 上平
[彤] -> [棒葷叫] 怎變仄
[棒葷叫] -> [彤] http://home.kimo.com.tw/aye725/aye.html
[棒葷叫] -> [彤] 呵呵 那是另一種格律 我說了 仄起首句不入韻
[彤] -> [棒葷叫] 仄起首句不入韻 <<<<<可喔
[彤] -> [棒葷叫]
[棒葷叫] -> [彤]
[彤] -> [棒葷叫] 仙子臨窗飛細霧
[棒葷叫] -> [彤] ?
[彤] -> [棒葷叫] 第一字
[棒葷叫] -> [彤] 嗯 近體詩 七言裡面有所謂的 135不論 246分明 就是說 第一 第三 第五個字 出律 比較沒關係
[彤] -> [棒葷叫] 喔
[棒葷叫] -> [彤] 他這一句 本應是 仄仄平平平仄仄 就因為135不論 所以第一個字 無妨
[棒葷叫] -> [彤] 如果真要講究 還有個技巧 叫作拗救 不過那是功力比較高的人在用的 哈哈
[棒葷叫] -> [彤] 你看浮雲作品013 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棒葷叫] -> [彤] 那是仄韻詩
[彤] -> [棒葷叫] 乍=仄
[棒葷叫] -> [彤] 嗯 沒錯
[彤] -> [棒葷叫] 雷=平
[棒葷叫] -> [彤] 你看他124句韻腳處 都是仄
[彤] -> [棒葷叫] 都是仄韻腳好找
[彤] -> [棒葷叫] 一堆都可用
[棒葷叫] -> [彤] 是嗎? 呵呵 我可不這麼認為喔
[彤] -> [棒葷叫] 不是都一堆
[棒葷叫] -> [彤] 平韻也一堆啊 但是要湊哪些才能完全表達你想表達的呢?
[彤] -> [棒葷叫] 雨濺花香沾我衣。煙堤陌上野鵑飛。憑窗悔立封侯志。誰曉更深寂寞圍。
[彤] -> [棒葷叫] 他放在第一句
[棒葷叫] -> [彤] ??
[棒葷叫] -> [彤] 師叔嚇我
[棒葷叫] -> [彤] 抱歉 發錯地方
[彤] -> [棒葷叫]
[彤] -> [棒葷叫] 您寫八首了
[棒葷叫] -> [彤]
[彤] -> [棒葷叫] 真是汗顏
[棒葷叫] -> [彤] 怎了?
[彤] -> [棒葷叫] 我卻寫不出
[棒葷叫] -> [彤] 呵呵 慢慢來 不急 昨天的題 我也寫不出東西來啊
[彤] -> [棒葷叫] 如果我把他在第三句
[彤] -> [棒葷叫] 他格律應該
[彤] -> [棒葷叫] 忘了你在改
[彤] -> [棒葷叫] 你繼續
[棒葷叫] -> [彤] 你把詩題放第三句 因為第三句是平不入韻句 你就必須要寫仄韻詩了
[彤] -> [棒葷叫] 仄韻詩不好寫是不是
[棒葷叫] -> [彤] 其實也不會 看個人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