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支線之旅,美麗的楓紅(一)



分類:新竹風情

2007/01/06 00:49


唸高中時,住竹東的同學都是搭火車上學的,很羡慕她們可以搭火車,但卻又想不通為何她們要搭火車上學呢?竹東那裡有火車呢?而竹東的火車站又在那裡呢?問同學說:有BUS可以搭為何要搭火車呢?同學兩手一攤,也說不出所以然來!那時我的印象是只要有火車經過的地方,通學的學生一定要搭火車的,這是我在高中時候對竹東的火車的印象。經過多年後,這些記憶也漸漸淡忘了....


直到小孩唸幼稚園時,有天他們說想要搭火車,對平常開車或搭公共汽車上下班的我們,有點兒不知所措!就找一個離家最近又方便停車的地方做為搭火車的起點站。在印象中新竹縣竹東鎮竹中有個火車站,又好停車,就到那裡搭火車吧!


這是第一次搭上內灣線的火車,也是孩子們第一次搭火車,火車車廂没有冷氣,只有打開窗戶吹著自然風,在夏日中午搭這火車,不是享受是一種受罪的感受,這是我對內灣線火車的第一印象;到了內灣後,我們下車,在火車站看了一下,只覺得內灣的亂讓我有了不良的印象,所以没多做停留,就直接搭原班火車回家了....這是十多年前對內灣支線的記憶!


前些時候,從新聞報導中得知新竹內灣支線因台鐵捷運化要停駛,錯過了前些時候的竹東湯圓節時舉行蒸汽火車之旅,想重拾高中時代同學搭火車上學的記憶,希望能改變我對內灣的第一印象等種種的因素讓我想要去看看這【內灣支線】,許多到過內灣的人都搭過這火車走過這條美麗的鐵路,所以想發現內灣支線的另外一種美麗,也記錄我所看到的內灣支線。


這天早上備妥簡單的午餐、水,揹著相機開著車子出門探險,經68東西向快速道路,走台三線沿著鐵路一路前行,從橫山站開始,即發現鐵路旁的楓紅,紅得好美,就當個【追楓】的人,開著車一路沿著鐵路,發現鐵路旁楓紅的美麗和鐵道旁飄落的楓葉,形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還好這支線的火車班次不多,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在鐵路旁盡情賞楓,也樂得當個【內灣支線追楓的】! 


鐵道旁落下的楓葉,請見內灣支線之旅,美麗的楓紅(二)



內灣支線橫山火車站鐵路旁的楓紅,這是我這次內灣之旅的第一站,是這裡楓紅吸引了我,而想成為【內灣支線追楓】的人....



九鑽頭,橫山國中前的一個平交道旁,看到美麗的楓葉.....


因為正值中午,還可以聽到從國中傳來的『拿午餐』、『拿珍珠奶茶』等等的廣播聲,被這美麗的楓紅吸引了,而忘了時間....難怪我的肚子正在咕咕嚕嚕的叫著....



位於九鑽頭橫山國中旁平交道,內灣支線的楓紅,這裡的楓紅,紅得美麗,看到的楓葉都是紅的.....



富貴車站旁的楓葉,這裡有一棵呈現金黃色的......



這個地方是過了富貴車站後,從這裡開始,內灣支線與120公路平行....



鐵路和公路是那樣的接近....





這棵楓葉,紅得很美麗.....




給這裡的楓紅來個特寫吧.....



紅得美麗,綠得鮮綠.....



紅得發紫....



除了鐵路沿線美麗的楓紅以外,內灣支線的各個火車站也有著美麗的故事,將陸續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